裴不月

我只不过是个吃粮机而已

【伏八】彼德尔的遐想

一.
掌中月,镜中花,无垢,无瑕。
然人非连城美璧,岂能无瑕?
然情非清莹碧水,岂会无垢?
纳听是无,失也荡也。
“我不会为了这一点微茫的希望而放弃你,辰星虽是夜幕里最耀眼的存在,但天若未黑,星之何来?
菲斯蒂雅,你知道的。
我曾经那么那么的爱你,为你燃尽一腔热情,现在,我的心已经死了。
你苦苦的不愿放开手,是因为惧怕还是因为不甘呢?
菲斯蒂雅,我的女神。
在您虔诚的向父神祷告时,请不要忘记带上我。用你那美丽圣洁的脸庞去感动父神吧!看看他会不会因此降下神谕来拯救这个腐朽的国家!
我的女神。
你曾经说过要与我同来伴我同去。
现在,我已经学会不再奢望!
把你那虚伪的,肮脏的,犹如荡妇一般的淫声浪语再对他人诉说吧!
看看他们会不会同我一样被你的甜言蜜语所蒙骗!
我会死的!我会死的!
你想要我死!
我就一定会死!
我会自己主动剖开自己的胸膛,将那颗跳动着的新鲜肉块呈现给你。
它将替我留在你后半生的梦里。
菲斯蒂雅,永别了。
我一定会下地狱去受苦受难,但你终将上不了天堂!
你将游离在人世之外,繁梦之间。
这是我对你的祝福。
菲斯蒂雅。”
二.
《彼德尔的遐想》
手指掠过剧带的封名,猿比古笑得有些暧昧。
他定定地看向熟睡的美咲,表情仿若向父神祷告时一样虔诚,但那似是伊甸园中的蛇的目光,带着说不出的奇异。
彼德尔……的遐想吗?
真是蠢的无药可救啊。
遐想什么的……哪有真真切切的握在手心来得让人心动。
伸出手隔空对准那纤细脆弱的脖子,猿比古缓缓收拢手指,做出不知是握还是掐的举动。
死人,是最安全的人。
却也是最无趣的人。
美咲你,不要让我失望啊。
三.
“阿诺……猴子刚刚那部……电影?讲了什么?”
美咲有些不好意思的从沙发上坐起,掀开盖在身上的衣服,对上猿比古略带笑意的眼神后……更不好意思了!
会睡着完全不是他的错啊!
猴子选的电影太乏味了好吗!
所以说……
所以说……
“猴子你给我讲讲吧TAT,睡着了很对不起。”
“美咲真可爱。”
伸手摸摸睡得有些翘乱的头发,美咲除开不好意思外……好像更不好意思了!
猴子这种宠溺的语态……
真是犯规!
四.
“《彼德尔的遐想》,中世纪反讽人性之作。以男主角王公大臣之子勒莱彼德尔与落魄皇女菲斯蒂娜的爱情故事为主线,牵连出一系列的阴谋诡计。最后,以皇女登上帝位,彼德尔在牢中自杀为结局。”
猿比古淡淡的讲述着,谈论的是最官方最客观的事实。他的眼神没有一丝波折,表情未改半分,他淡笑着,向美咲简述这个曾给他带来巨大改变的戏剧故事。
“彼德尔出身富裕贵族,袭承公爵之位。在庆阳日于皇宫侧殿偶遇皇女,被深深吸引,然后展开猛烈追求。耗尽自己所拥有的一切,助她登上王位。然后一纸昭谕,他以莫须有的罪名落狱。
“而后,是新皇成婚。”
“再后来,他疯了,自杀身亡。”
猿比古捏着美咲翘起的呆毛,阴霾的笑容未见分毫。
他本来是想让美咲看看的。
看看所谓的人性——
自私,虚伪,欺骗,愚蠢……
但是,果然美咲还是天真一些比较好。他的美咲,不需要成长,他的美咲,能够在他的羽翼下存活就够了,所以,不用逼迫他成长。
彼德尔的爱而不得,永远不会发生在他身上!
他想要的,就一定是他的。
你属于我,命中注定。
“嗯……不觉明厉!”
“Misaki~真可爱~”
“喂!不要用奇怪的腔调说出这种话啊!”
“啊~那么,美咲,你很可爱。(正经)”
“≥﹏≤猴子也很可爱。”
“啧,笨蛋。”
“你说什么!混蛋猴子!来战啊!分分钟砍死你啊信不信!”
“谋~杀~亲~夫?”
“混蛋猴子!!!”
五.
繁华浓厚的中世纪,那片花草曳曳的庭园。
正在上演着一场精心设计的“偶遇”。
“美丽的小姐,您的歌声犹如婉转的夜莺,灵动间含着似是而非的哀忧,是什么让您如此耗费心神,愁苦不堪呢?”
勒莱以最绅士的风度轻吻了花间精灵的手背,起身退后两步,略微疏离却饱含诚意的询问着。
“不,没什么。”菲斯蒂雅羞涩一笑,提裙离去。
真是一位漂亮而又尊礼的小姐,不知她是否答应我的追求呢?
名不虚传的公爵之子,上流社会的优雅绅士,你能带给我所想要的一切吗?
背道而驰,人心两隔。
六.
伸手握住对方的指尖,勒莱俯身亲吻。
“我愿为你献出我的一切,我的女神。”
“你的一切?”
挑起勒莱的下巴,菲斯蒂雅端详着眼前的英年才俊。片刻后,似讥似嘲的轻蔑一笑。
“彼德尔,你敢说你会为我献上你至高无上的忠诚与那一颗热烈跳动的心吗?”
“啊……当然了,殿下。”
单膝跪地,抚胸叩首。
勒莱笑着低头,掩去含在眼眶里四处滚动的泪珠。
因为我爱你,所以我卑微。
因为我爱你,所以我懦弱。
因为我爱你,所以我放任自流。
倘若不是爱你,我何以变得不像自己。
可是爱你是那么美好的一件事,纵然不值,也令我义无反顾。
所以啊……
菲斯蒂雅,请你随意的利用我吧。
我会告诉自己——你无悔无怨。
所以啊……
女神,请您安心的实施自己的抱负吧。
我将是你忠诚不二的骑士。
“勒莱彼德尔,为皇女菲斯蒂雅献上自己的忠诚……与心。”
“彼德尔!我就知道你对我最好了!”
一部分出于意料之外的欣喜,一部分出于意料之中的安慰,菲斯蒂雅抱住了自己忠诚的骑士。
“能让殿下开心是臣的荣幸。”
我爱你,胜过自己。
可以为你压抑这份感情。
君与臣。
殿下,你利剑所指,我披疆伐至。
愿你无忧。
七.
“彼德尔,你后悔吗?”
硝烟弥漫的战场上是梁彻人心的哭嚎。亭台楼阁,雕梁瓦栋,当初的瑰宝,现今的废墟。
出自这位“前国之女”。
“应该是不悔的吧。朝代变更本是长河顺流,无论是篡位还是袭帝,殿下你总有自己的理由不是吗?”
心脏痛得绞在一起,彼德尔强笑着,撑着自己再易碎不过的尊严。
“啪!”
反手甩去一掌,无名指上金丝银边的戒指在白皙的脸颊上刮出一道血痕,看着男人因她的动作而无力垂下头,缓缓落地成花的血珠像是深沉而浓厚的讽刺。
“你就是总这样才让我觉得恶心!你不是喜欢我吗?你反抗一次啊!天天卑微的容忍着我是在显摆什么吗?!哈!可笑!”抓住铂金色的卷发,菲斯蒂雅迫使对方看着自己,眼泪止不住地就掉了下来,“彼德尔,你救救我啊!你不是爱我吗?你救救我啊!懦夫!!!”
“殿下?祝你幸福。”
扬起温暖的笑容,彼德尔像是沉醉在什么中一样。
“哈!很好!”
抹去泪水,菲斯蒂雅整理好自己的仪表,一步一步的向着宫外走去,那里,有一架金碧辉煌的马车。
那是,属于邻国的王驾。
菲斯蒂雅……
女神……
懦夫……
你已经不是你了……
在你所不知道的某个时间里……
你已经不是菲斯蒂雅了。
假象?假象……
虚幻的真实。
“把那个俘虏关进地牢里,至死为止。”
八.
“王子,该吃药了。”
“啊?哦,好的。谢谢你了。”
“王子今天做了什么美梦吗?感觉您心情很好的样子。”
“诶?有这么明显吗?”
我咕噜噜地喝下褐色的汤水,往嘴里塞进一颗蜜饯。
“我不记得了,不过……感情很强烈。”
梦里那人的感情很强烈。
这让我感到很高兴!
我是患有臆症外加情感缺失的王子。
我叫彼德尔。
——TBC——
“啊~无论看几次,都是一种享受呢。”
猿比古端着一杯红茶轻抿着,甜香中泛着微微茶叶涩味给人一种幸福的感觉。
“无论看几次,都觉得——
人性很奇妙。
呐,美咲,你觉得呢?”
猿比古侧头看向美咲。
呀,睡着了吗?
真是……
“让你逃过一劫了。”
轻笑着,猿比古动作温柔地给他盖上大衣,然后,低头轻吻。
“祝好梦。”

评论(2)

热度(7)